国际商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年”动员大会

2017-11-09 11:43:51
校区共建

11月7日下午,佛山校区国际商学院“学风建设年”动员大会在第二教学楼220课室举行。国际商学院院长彭雷清、副院长王宇晖等出席动员会。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动员大会拉开帷幕。王宇晖首先介绍国际商学院开展“学风建设年”活动的背景、意义。 

彭雷清作动员讲话并提出四点要求。第一,作为佛山校区首届接受四年全学段教育的学生,我们要拥有良好的学院文化,通过营造良好的学风氛围,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培养优秀的学习能力,从而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国际商学院的整体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培养四年扎根佛山、心系佛山的高水平首届国际商学院的学生而不懈努力。第二,以建立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严格规范教学管理各个环节。从教师、政策、制度建设等多个方面着手,并以职业生涯规划为引导,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和技能培养,加强学生对专业的有效认知,增强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学生作为学习主体的内在动力,营造良好的学院文化氛围。第三,强化日常生活管理,规范教学秩序,健全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加强学风和考风建设。国际商学院学生要做到零作弊,端正考风;辅导员要加强与学生沟通,关心学生生活,形成良好学风。第四,通过举办各类专业实践教学活动增强专业知识的学习,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

学生代表邝浩俊上台发言。他提出加强学风建设,是大学培养和造就高素质人才的重要条件。从个人层面讲,我们应该明确学习目标。从班级层面讲,各班应严抓“五早一晚”,做好早读考勤登记,定期向辅导员汇报早读情况;加强宿舍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宿舍学习氛围。从学院层面讲,以制度建设和强化管理为突破口,以文明素质的提高、学习习惯的养成、学习纪律的好转、考试纪律的严明、学习任务的完成为切入点,制定恰当的奖励制度。学院应该认真做好各类奖学金、先进社团、先进班集体、文明寝室的评选与表彰工作,从而推动学风建设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摄影:吴敏敏
作者/通讯员:苏杰滨 周雅婷 | 来源:国际商学院宣传部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