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审计监督及财务风险防控培训 省审计厅教科文审计处处长林红作专题讲座

2017-11-14 17:40:24
审计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内部管理水平,加强学校行政管理人员及科研工作者对财务风险的认识,11月10日下午,学校邀请广东省审计厅教科文审计处处长林红来校作《“放管服”背景下的高校审计监督及财务风险防控》专题讲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新满,副校长王廷惠,学校各党政管理、群团、教学、科研、教辅、附属单位负责人、办公室主任、综合岗工作人员,相关单位科长及以上干部和部分科研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了讲座。王廷惠主持讲座。

林红从宏观角度介绍了国家审计发展动向和国家对高校改革政策落实跟踪审计的要求,讲解了高校全覆盖审计工作思路,分析当前“放管服”背景下高校财务管理存在的误区、高校内控缺陷的主要表现、科研管理方面的财务风险等问题,并指出了高校审计应该关注的重点。林红还针对我校当前的内部控制建设工作任务,结合高校加强内部控制建设的重要性、面临的困境挑战等问题,对我校如何做好内部控制提出了指导意见。

王廷惠作总结讲话。她认为讲座对我们深刻全面把握形势、用好用足“放管服”政策、增强风险防控意识、创新服务管理体制、切实加强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有序推进内部控制制度建设、进一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促进学校规范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希望大家将报告内容落实贯穿到学校的日常管理过程,融入学校治理体系中,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提升学校治理水平。

摄影:吴绮彤
作者/通讯员:黄伟城 | 来源:财务处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