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GAMA “福思特杯”大学生会计税务技能大赛在我校举办

2017-11-17 09:42:56

11月11日,由广东省管理会计师协会主办,我校会计学院、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2017 年首届广东省管理会计师协会“福思特杯”大学生会计税务技能创新大赛在我校广州校区仿真实验大厅举行。共50支队伍、250名学生参加比赛,我校会计学院派出两支队伍代表学校参赛。

开幕式上,原我校校长、中国会计学会常务理事兼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华,我校副校长王廷惠、会计学院院长刘国常、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闫晓霞分别上台致辞,对到场的各参赛院校领导,300余名参赛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会计学院副院长庄学敏和参赛队员谢国强分别代表裁判和参赛选手宣誓,总裁判长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蔡祥宣布比赛开始。

本次竞赛分本科组与高职组,全部通过计算机模拟操作。参赛项目包括会计分岗技能竞赛和税收实务技能竞赛,其中,会计分岗技能竞赛为团体赛,由出纳、会计、主管组成团队进行会计业务手工处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从建账到纳税申报表编制的所有会计业务流程,对选手的综合业务能力进行全方位的考核。税收实务技能竞赛为个人赛,每个税种模拟一家企业的经济业务资料,执行现行的税法和企业会计准则,完成相应税种的税务处理。经过激烈角逐,本科组和高职组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竞赛期间,同时举行了财经类 " 创一流 " 建设人才培养研讨会。全体指导老师及专家学者进行了热烈讨论,分享在新时代、新形态、新科技背景下,财经类人才培养的未来方向和转型方式,也为我省财会类专业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新思路。

摄影:蒋欣朋
作者/通讯员:蒋欣朋 | 来源:会计学院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