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团队获多项表彰

2017-11-17 16:22:46
表彰奖励

11月15日至16日,由广东省教育厅组织、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6-2017年度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鹤山市举行。全省100多所本、专科院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并评选出一批优秀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果。我校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荣获“2016-2017年度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心理咨询中心莫映桃老师获得“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辅导员姚岱虹的论文《中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本土化特色解析》获优秀论文三等奖。

近年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继续拓宽教育渠道,打造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品牌“润心工程”,逐渐形成“个人—宿舍—班级—社区”全方位的积极心理健康教育模式,受到了专委会专家和各高校同行的高度评价。“润心工程”通过成长沙龙、宿舍心理沙盘、心灵接力活动、社区心理游戏等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文化载体传播心理健康正能量,以朋辈间的真挚情感滋润财大学子的心灵。

作者/通讯员:王文龙 | 来源:学工部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