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挑战杯”国赛我校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

2017-11-20 11:09:55

11月14日至18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上海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举行。我校进入终审决赛的3件作品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为我校近十年参加“挑战杯”竞赛的最好成绩。

我校获奖的三件作品分别为法律类一等奖作品《中国商业保理法律制度建设与实践研究——基于“广深珠”试点现状的调查》(作者:张寒羽、罗国书、冯春阳、周婷, 指导老师:孟国碧、钟立国,项目来源:法学院),社会类二等奖作品《征地诱发的社会冲突解构与当代维稳研究——以M市HL村与SH村为例》(作者:何婕、莫少任、陈燕铃、马丹虹、陈淑柔、蒋雨格;指导老师:张鹏;项目来源:公共管理学院)和“一带一路”国际专项赛一等奖作品《一带一路沿线代表性国家的产业转移研究——基于国际投入产出的样本数据》(作者:徐文燕、关玉洁、李婉华,指导老师:王方方,项目来源:经济学院)。

校党委副书记吴琦带领我校团委负责同志、入围终审决赛项目学院领导及指导老师代表到学校作品展区看望、指导参赛选手。他鼓励参赛同学保持锐意进取的姿态,积极投身创新创造,争当创新驱动发展的生力军。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继续加强包括“双百工程”在内的创新创业项目培育基础工作,为同学们参加创新创业活动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提供更加优质的指导和服务。

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启动以来,共有全国2000多所高校的200多万大学生参加了大赛主体赛的校级竞赛。经过省级比赛、全国初评和复审,共有314所高校的755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在主体赛外,为响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大赛设置了“一带一路”国际专项赛,共收到申报作品350件,经过网络评审和专家会评,共有来自30所国内高校和9所国外高校的39件作品进入决赛。

摄影:钟雄星等
作者/通讯员:张鹏程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