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价监局在我校召开商品领域垄断案件审理会议

2017-11-20 15:52:16

11月17日,国家发改委价监局在我校举办商品领域垄断案件审理会议,共有47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副省级省会城市)60余人次参加会议。国家发改委价监局副局长张光远参会并致辞,广东省发改委价监局局长陈波、我校会计学院院长刘国常、党委书记文波出席会议并发言,国家发改委价监局反垄断二处徐新宇处长主持会议。

 会议重点对近年来我国在药品领域的反垄断案件查办、药品领域反垄断指南起草等工作进行深入研究探讨。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规范短缺药品和原料药市场定价,引导相关经营者依法合规开展经营,遏制违法涨价、恶意控销等行为,维护我国短缺药品与原料药领域的公平竞争与价格秩序,保护消费者利益,保障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价监机构汇报了商品领域反垄断案件查办工作,并对执法疑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这次会议是我省依托高校专业平台为反垄断执法提供支持的一大举措,会议形式和效果得到国家发改委价监局的充分肯定。

摄影:崔婷
作者/通讯员:崔婷 赵菁 | 来源:会计学院 | 编辑:罗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