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旅游学院举办2017“书记项目”之“中国地质学界在抗战中的贡献”主题党课

2017-11-24 13:13:29
党建

11月15日,地理与旅游学院2017“书记项目” 之“中国地质学界在抗战中的贡献”主题党课在佛山三水校区厚德楼402举行。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林宏秋,地理与旅游学院副教授乔纪纲,辅导员张俊峰、易华米出席本次活动。与会人员还有学院部分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

本次主题党课以“中国地质学界在抗战中的贡献”为主题,结合学院特色专业,介绍了中国地质界在中国抗战期间对中国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地质界在中国历史潮流中的重大价值,同时呼吁我们要回顾历史,铭记历史,引导学生立志为国,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乔纪纲以“中国地质学界在抗战中的贡献”作主题发言,他以自己的专业视角提出了“抗战始于地质学”的观点,并从地质学对抗战事业的生活及军用物资的支持、中国地质学界对抗战的态度和工作、中国地质学界的开创性的贡献和意义、中国时局与资源条件等方面论证此观点,他认为在那段历史中地质界是处于学科和时代的最前列的。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乔纪纲在发言中表达了他对历史上中国地质学界科学家们捍卫祖国的尊严、拥有深深的爱国情怀、严谨的务实精神,刻苦钻研的学科精神的深深敬意,同时也表明了这对当下学者有重要的指导和学习意义。乔纪纲以地质学界中目前所面临的问题联系时代及国家的发展提出了引人深思的问题。

最后,林宏秋进行了总结陈词,他和在座师生分享了此次主题党课的收获。他坦言,地质学界的前辈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希望此次主题党课可以激发我们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的道德风尚,使大家能够立志为国成才,弘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坚定理想的信念,强化使命的担当,践行十九大的精神。

 

作者/通讯员:张俊峰 胡秀琴 |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 编辑:温倬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