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三水校区党委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2017-11-24 17:39:12
党建十九大

为使校区党员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佛山三水校区党委于11月23日下午在厚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校区党委书记谢访春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校区党委委员、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谢访春以自身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结合校区实际,用“使命、职责、担当”三个词概括了一个党员领导干部应树立的基本理念。

他详细解读了报告的精神实质,指出十九大报告回顾了党过去96年来的光辉发展历程,深入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为全党同志在新时代更好地肩负历史使命进行了思想动员、指明了奋斗方向。他要求校区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明确岗位职责,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要开拓进取,毫不动摇地坚决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决策部署,做事讲原则、讲担当、讲配合,作风不漂浮、态度不生硬、工作不拖延,对待问题不回避、不推卸责任。

他进一步指出,校区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校区领导班子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奋斗目标,要让校区师生工作好、生活好、学习好。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他强调:第一,党员干部做事要讲原则,“红线”不能碰,要用党章、法律和道德时刻约束自己;第二,要坚持继续走群众路线,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凝聚党心、民心,“遇到难题党员要先冲上去”,不断提升为校区师生服务的水平;第三,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精神不能丢,校区要竭尽全力为师生服务,努力做到安全稳定、服务到位、质量提升;第四,党员干部要牢记党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和校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的强大力量,让十九大的精神在校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摄影:
作者/通讯员:田智博 | 来源:佛山三水校区党政财务党支部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