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师生党员瞻仰中共三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

2017-11-27 14:55:26
党建

11月21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师生党员瞻仰中共三大会址和中共中央机关旧址春园纪念地,参观中共三大历史陈列,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光辉革命历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内的《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陈列》展览分“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中共三大的召开”、“国共合作的实现”、“中共三大的历史作用和深远影响”四个部分,对中共三大的历史作了全面介绍和展示。一件件满载着革命历史的珍贵文物,记载着党的光辉历程,一张张烙印着革命斗志的珍贵照片,书写了党的优良传统。在参观过程中,学院党委书记苏明华担任起讲解员,他提醒党员们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崇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党、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贡献。在苏明华的带领下,学院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高声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学习后,党员同学们纷纷畅谈体会。学生第四学生支部党员邱冰熙同学坦言,第一次参加此类活动,特别激动,让全体党员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学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吴志群同学感受颇多,道出了多数党员的心声,“通过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的奋斗精神和顽强的战斗力,我更加坚定了以革命先辈为指引,以十九大精神为动力,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奋斗。”支部党员在留言本上写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娟秀字迹。新闻系教工党支部宣传委电张明羽老师表示很幸运能够和我院师生党员同志们一起参观党的三大会议会址纪念馆,共同温习革命先辈们的奋斗历程,“我觉得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时,更让我觉得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在新时期要努力发扬先辈们的伟大精神,在教育战线上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

参观学习前,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集体观看了“中共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纪录广东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巡礼——中共三大会址”等视频资料。

 

 

 

摄影:陈丹妮
作者/通讯员:陈丹妮 | 来源:人文与传播学院 | 编辑:温倬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