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丁汉大学Kim Hua Tan教授及卡迪夫大学商学院Dr Leanne Chung教授来佛山校区和学生交流研讨

2017-12-07 10:21:36
创新创业校区共建

12月2日,国际商学院的学生代表们首次迎来国际知名大学教授来访。 诺丁汉大学商学院Kim Hua Tan教授及卡迪夫大学商学院Dr Leanne Chung教授来到佛山校区与学生交流分享他们在创新创业方面的研究和在海外深造的经验。交流会由国际商学院院长黄庆安主持,老师同学们同桌交替使用中英文双语畅谈交流。 

何为创新?如何创新?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教授们以中小型企业如今发展存在资金和时间不足的问题为例提出了创新的方式——极速创新。创新不一定是创造新东西,也可以是改造旧东西,要了解现有问题,从零开始,用最低的成本和最短的时间国际化。两位教授强调,知道创新更要去“做”创新,海外大学生与国内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并没有太多的不同。黄庆安最后补充道,学校目前正在筹备资源,争取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各专业学生代表提出了对专业存在的疑问。如财务管理专业是否需要再考取雅思,电子商务专业是否趋于饱和,酒店管理专业如何发展自己,金融学专业如何适应就业要求等。两位教授一一详细解答:不同学校对申请要求不同,升学时要选择符合自己发展的学校;电子商务产业处于市场潜力大、发展方式多样化的发展期而不是衰退期;酒店或民宿管理要从中国国情出发,不能盲目照搬其他国家;在增强学习经验的同时,增强自己的实践能力去适应科技的快速发展。

教授们高度评价了同学们积极好学、努力向上的精神面貌,希望大家积极扩展国际视野,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开拓国际资源和机会。这次交流会真实呈现了近来国际商学院学风建设成效,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对大学的学习生活和将来的职业生涯充满了美好的憧憬。

摄影:肖雪娜
作者/通讯员:龙晓玲 | 来源:国际商学院 | 编辑:罗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