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商高端论坛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行长刘军作报告

2017-12-12 15:35:48

12月9日下午,我校MBA第34期粤商高端论坛在综合楼408报告厅举行。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我校客座教授刘军应邀作主题为“胸怀金融报国理想、投身金融强国建设”的专题报告。校长于海峰、MBA教育中心主任李焕荣、MBA教育中心工作人员、2016级和2017级MBA在校学生共200余人参加论坛。

于海峰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投资学专业及金融学院与广东建设银行在学校建设、人才培养、实践实习、学生就业、校园金融等方面合作的深厚渊源,希望未来进一步密切联系,加强合作。

两个半小时的报告中,刘军通过详实的数据向MBA学员讲述了当前中国宏观政策红利、体制结构红利、市场环境红利、转型发展、创新驱动、合规保障、管理等方面变化对中国银行业的影响。他指出,金融“是国器也是国策”,“是经济也是政治”,“是实力也是能力” ,“是市场也是战场” ,“是民生,也是服务”,做好金融要有使命、讲担当,要有眼光、讲战略,要有创新、讲创造,要有特点、讲特色,要有品质、讲品牌。刘军从学术及专业的视角,围绕银行如何构建核心竞争力的问题,系统分析了经济复杂的挑战性,区域金融坍塌、房地产泡沫、影子银行、企业债务、小微企业融资难等不得不防的“灰犀牛”。同时,刘军探讨了金融科技热潮背景下的挑战以及接下来银行转型的方向。

论坛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讲座“干货”满满受益匪浅,对银行的现状和未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摄影:
作者/通讯员:廖颖毅 | 来源:MBA教育中心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