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陈小花我校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2-12 15:21:12
十九大

12月11日下午,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高校辅导员巡讲团成员、广东省教育系统宣讲团成员、团省委青年宣讲团成员、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副处级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副教授陈小花在我校广州校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本次活动由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联合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吴琦,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生骨干参加报告会。宣传部部长罗贤甲主持报告会。

陈小花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立德树人有作为——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传达”为题,从“体会党的十九大盛会过程”“感受党的十九大盛会点滴”“思考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不忘初心跟党走,立德树人有作为”四方面,分享了自己作为基层党代表参加十九大的体会和感受,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和思考。

陈小花分享了她参加十九大盛会的全过程和点点滴滴,切身感受到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要意义,体会到作为党代表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谈及参加十九大盛会的感受,陈小花说:“为我们的党、我们的领袖、我们的国家点赞”,“为新时代会风会纪的节俭高效点赞”,“为代表们履职尽责点赞”,“为基层代表们备受关注点赞”,“为领导们的谦和与公仆意识点赞”。

“新”“心”“信”“行”,是陈小花对十九大报告内容的深入思考。她认为,“新”指的是在新时代下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明确新要求,实现新飞跃。“心”指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能力。“行”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目标付出更为艰巨、艰苦的努力,让十九大的精神落地生根。

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陈小花将十九大精神与大学生成长成才相结合,阐述了对工作的思考。她认为,一是培育大学生的文化自信,在氛围中养成对中华文化的传承,是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基础性保障。二是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提高就业质量,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四是关心和爱护青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老师,要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不懈奋斗,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领导者;以生为本,当好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坚定文化自信,当好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坚守本职岗位,争做“四有”好老师。最后,陈小花勉励在场青年学生,把青春梦和中国梦结合在一起,同频共振。

罗贤甲对报告会作总结。他说,本场报告准备用心、内容贴心、思考入心。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事例鲜活,语言朴实,具有针对性、启发性,对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很有指导意义。他希望大家在深入开展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和各单位的工作实际,做好落实,大力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我校落地见效。

摄影:李泽贤
作者/通讯员:温倬晞 |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