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与创显科教、培生教育传媒三方签订战略合约

2017-12-12 15:56:09
应用型建设

12月7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与创显科教、培生教育传媒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产学研合作、创新创业基地揭牌仪式在番禺节能科技园举行。校党委书记黄晓波,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政领导马持节、苏明华、张琼、麦思杰、林强,党办校办副主任刘大鹏,广州创显科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瑜,广州培生教育传媒董事长周健参加仪式。

我校将在以下方面与广州创显科教股份有限公司建立合作。一是建立长期稳定、适应新媒体格局的高水平创新性、多层次应用型全媒体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协商共建“广东财经大学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广东财经大学全媒体双师型教学团队”“广东财经大学全媒体内容双创特色课程群”,联合出版“全媒体内容双创系列实践教材”。二是共同建设“广东智能显示大数据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组建重大项目攻关团队,实现智能显示大数据领域的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协同创新。三是在高等教育转型创新、媒体融合发展、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等领域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四是三方共同推进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加快推进高校创新应用成果转化,通过《我要去创业》栏目进行宣传,营造创业文化氛围,协助学校师生开展创新创业大赛。

此次人文与传播学院与创显科教、培生教育传媒共同建设产学研合作基地、共同推进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加快推进高校创新应用成果转化,一方面为我校健全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为人才培养提供更为厚实的平台基础。另一方面,为企业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创新血液和人才储备,为两家企业实现企业功能和社会责任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和舞台。此次合作,将更及时将高校科研能力转化为社会生产力,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协同创新精神,促进企业跨越式发展,最终实现三方共赢。

摄影:
作者/通讯员:林强 | 来源:人文与传播学院 | 编辑:罗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