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学年度优秀本科生表彰大会举行

2017-12-13 22:15:45
表彰奖励

12月12日,我校2016-2017学年度优秀本科学生表彰大会在佛山三水校区图书馆前广场举行。校党委书记黄晓波、校长于海峰、校党委副书记吴琦、副校长陈国栋,各职能部门、学院党政负责人与七千余名师生及家长代表参加大会。

奏唱国歌后,表彰大会正式开始。在吴琦宣读表彰决定后,获奖同学及其家长踏着红毯,手捧鲜花依次上台接受颁奖。黄晓波为45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颁奖,于海峰为校长奖学金“十佳学生”获得者、校长奖学金获得者颁奖,吴琦、陈国栋为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颁奖,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为“优良学风班”获奖班级代表颁奖,各学院书记、院长为本学院“院长奖学金”、专项奖学金等奖项代表颁奖。

其中,最令人动容的是工商管理学院的肖洁锐同学虽然靠轮椅代步,但意志坚强,同时获得了“校长奖学金十佳学生”和“院长奖学金”。为了照顾她双腿不便,于海峰走下颁奖台为其颁奖并俯身与其合影留念;接受“院长奖学金”颁奖时,学院领导和同学们帮她把轮椅搬上颁奖台,她则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地走上颁奖台。肖洁锐同学顽强拼搏的精神和学校领导的关怀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摘得国家奖学金和校长奖学金“十佳学生”双奖项的黄朝和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对学校的栽培和老师的教导表达了感谢,以大四师姐的身份,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一路走来的三点感悟:立足于长远的发展观、着眼于能力的学习观和致力于共赢的社团观。她表示,人的潜能是无限的,希望学弟学妹们趁着年轻,勇敢尝试。

表彰大会的最后,于海峰对获奖的学生和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表达了诚挚的敬意与感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方面进行的探索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价值观;第二,拥有宽厚扎实的知识基础和文化底蕴;第三,取得更加突出拔尖的专项技能;第四,培养更加卓有成效的学习能力;第五,努力搭建全面牢固的素质体系。最后他勉励同学们:“成绩属于过去,奋斗开创未来”“戒骄戒躁,继续奋力拼搏,勇往直前”“在广财大一定能遇见最美丽的自己”。

此次大会对45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960名“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10名“校长奖学金‘十佳学生’”获得者、40名“校长奖学金”获得者、89名“院长奖学金”获得者、579名“学业标兵奖”获得者、1644名“学业优秀奖”获得者、309名“学术科研奖”获得者、119名“创业实践奖”获得者、74名“道德风尚奖”获得者、223名“文体优秀奖”获得者、296名“社会公益奖”获得者、93名“自强不息奖”获得者、190名“校级优秀学生干部”、882名“院级优秀学生干部”、77个“优良学风班”进行了表彰。

会后,在接受采访时黄晓波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做好自己,在把学习放在第一位的同时,也要腾出时间看未来,做到既不忘现实,脚踏实地,也能够放眼未来,站在新的高度上而立于不败之地。于海峰表示“能够看到广东财大学子学有所成,全面发展,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绩,感到十分自豪”,他对学子们的未来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毕业之后在社会上作出更大的贡献,代表学校展示出广东财经大学的风采”。

摄影:陈翠怡 蔡夏雨 秦昕昕
作者/通讯员:刘婧媛 李艳玲 蒋加慧 吴思冰 | 来源:佛山三水校区党政办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