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著名消费经济学专家臧旭恒为我校师生作讲座

2017-12-22 15:16:52
合作交流

12月18日,国内著名消费经济学专家、山东大学消费与发展研究所和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产业经济评论》主编臧旭恒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下午,臧旭恒为师生们作专题讲座,来自中山大学及我校的30多位专家、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上,他分享了自己最新获得的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立项课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异质性消费者行为与经济增长内生动力”的研究思考。

臧旭恒从四个方面的典型事实对经济的发展进行了解读。他表示当前我国经济运行中各种突出矛盾的根源是重大结构性失衡,必须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解决思路,努力实现供求关系新的平衡。

商贸流通研究院院长王先庆表示,期望与臧教授展开更为深入的合作交流。他指出,下一步的工作应积极地思考在研究方法上如何根据主流、前沿的研究逻辑、研究规则和研究方向找到我们研究的定位。

 

作者/通讯员:蔡海珊 | 来源:商贸流通研究院 | 编辑:李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