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三水校区党政财务、教务教技、资产图书和税干院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员户外教育活动

2017-12-25 09:28:21
党建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12月19日,佛山三水校区党政财务党支部、教务教技党支部、资产图书和税干院党支部赴肇庆包公祠和阅江楼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佛山三水校区党委书记谢访春在参观前作动员讲话,他强调,此次活动在十九大胜利闭幕后进行,意义重大,各位党员要认真学习包公“以清正心,以正用权,以廉自律,以洁修身”的崇高精神,深刻缅怀叶挺等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作出的牺牲和奉献,让爱国主义触及思想、深入灵魂。

各位党员在包公祠认真阅读了有关包公的生平简介、断案故事及造福于民的种种事迹,随后又到阅江楼参观了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各位党员深入了解了叶挺独立团成立的复杂历史背景以及为推翻北洋军阀统治所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被叶挺将军等革命先烈的英勇气概和光辉事迹深深感动。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各位党员深刻体会到五年来“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这一成果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坎坷和艰辛。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学校发展大局出发,立足当下、站位高远,为佛山三水校区建设、学校发展继续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摄影:刘鸿华
作者/通讯员:刘鸿华 | 来源:佛山三水校区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