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精英捐赠两小时”体坛精英到广财分享人生

2017-12-25 14:33:40

12月20日,“精英捐赠两小时”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一站分享活动在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举行。首场活动邀请到国家级跳水教练胡恩勇、世界冠军余卓成和大学生面对面交流。 

从培养出多名跳水冠军的“造星教练”,到如今践行公益的体育文化传播者,“转型”成功的国家级跳水教练胡恩勇从未停止传递思想的步伐。近年来,胡恩勇投身于体育公益活动,四处开讲传播体育文化。他表示,自己能一路走过来、从起点到如今的高度,正是因为有榜样力量引导,因此,他也希望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成功经验分享给更多人。“体育的价值、最美的功能不是拿金牌也不是强身健体,而是一路帮着我们、推着我们往前走,教我们很多东西。每一棵小草都会开花。体育带给我的,我希望能带给更多人。” 
素有“全能冠军”美称的世界跳水冠军余卓成是胡恩勇教练的爱徒之一,他从孩童时期便接受胡恩勇的教导。他年轻时曾被检查出患有先天性腰椎板骨折,正是因为胡恩勇开发出针对他的训练方法,他才得以迈过难关。因此,他认为,个人的成长需要有他人的影响和帮助才能成长得更好更快,大学生的成长成才除了学校教育之外,也需要社会教育的帮助,需要一大批的社会精英以“用生命影响生命,用成长带动成长”的精神去感染和熏陶他们。“我希望更多的社会力量能加入广东职涯书院的导师队伍,帮助大学生成长,尽己所能捐赠更多的时间,努力通过自身的影响力去关爱和指引大学生的成长。” 
据了解,广东职涯书院是广东财经大学通过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育“双百工程”方案而精心培育的学生公益创业项目之一。此次活动成立“精英时间基金会”,目的就是号召社会各界精英捐献时间与广大青年大学生进行分享和交流,用生命影响生命,以社会各界精英的成长去带动青年大学生的生涯成长。广东财经大学团委书记龚义荣表示,届时将邀请到各行各业的精英人士,以“捐赠两小时”的形式给大学生分享人生历程和成功经验,计划在2018年得到社会精英捐赠的一万个小时的分享时间。

(南方都市报2017年12月22日报道,链接:http://m.mp.oeeee.com/a/BAAFRD00002017122262179.html?layer=2&share=chat&isndappinstalled=0&ndsign=Of5WDP6pj+cmPqFOdqfFuJ6Z9zioj5qEVaGo/HNz21OuE46HoOBrI7swQWR42AO5DQ+rgiUTLrpGZl3vE9GWIDQZeA3vALv3OaA9OeWiu5vS2du5tHCzkhym/9ERArOGUrXk0LD7tb2aAP/Gr/3kzGQyZmVlODgxYjQ0NTA0NmIyMGU4MmQzYmZiYTZmY2EyRMwbl/SlwIzCtlfvqtr8GQ==0935112e0f57c26de9b0a0d7a74e6471)

作者/通讯员:尹来 叶芷晴 | 来源:南方都市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