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2017年广东省暑期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优秀项目

2017-12-26 15:04:08
社会实践表彰奖励

近日,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发文表彰2017年暑期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活动优秀项目,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大学生党员项目“广东省新农村建设关键问题及推进机制研究”获优秀项目。

2017年暑期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活动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我校党委组织部、校团委联合负责推动实施。根据各学院申报情况评审并推荐,统计与数学学院“信仰的力量”团队获得立项。

该团队的大学生党员们围绕“广东省新农村建设关键问题及推进机制研究”的主题,深入基层,调研新农村建设的成果及存在问题,并提出建议。从7月9日到7月20日,团队先后奔赴揭西塔头镇、东源上莞镇、惠阳良井镇、博罗长宁镇等地开展调研。团队通过走访乡村,向村民派发调查问卷,掌握第一手材料;通过专访工作在新农村建设一线的村镇干部,了解当地新农村建设的亮点和难点;通过实地考察,及时发现、总结、宣传和推广典型,用成功经验提前造势,共享新农村建设成果。

整个活动,共访谈村镇干部7位、农户家庭20余户,访谈记录达34页,录音时长达18余小时,回收有效问卷581份,拍摄相片逾3000张。调研过程中“广财信仰的力量”公众号每天至少推送一篇文章,共计推送17篇;包括人民网、广东省扶贫信息网、大学生在线、中国大学生网等校内外各类媒体报道合计35篇。活动受到各地村民的热烈欢迎,达到了预期效果。活动结束后完成一篇15000余字的调研报告、2000余字的活动总结和成果视频。

2017年广东省暑期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活动经省内各高校推荐和省委教育工委评审,共有128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省委教育工委对照各高校立项申报资料和结项材料,经过专家评审和集体讨论,最终确定30所高校的社会实践项目为优秀项目。

摄影:
作者/通讯员:钟雄星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