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多摩大学师生代表团来校访问交流

2016-09-23 14:34:42
合作交流

学子交流互助

9月11日至16日,日本多摩大学副校长久恒启一率该校17名师生代表访问我校,开展为期一周的“中日文化教育交流周”活动。12日上午,副校长杜承铭在第二会议室会见副校长久恒启一、国际交流委员会委员长巴特尔和营销学部教授樋口裕一,商讨多摩大学选派交换生来我校留学、两校教师合作开展学术课题研究、共建“广财—多摩联合课堂”等事宜。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外国语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谈。

多摩大学师生代表团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外国语学院协助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游学交流活动:参观校园,考察办学条件;走进课室,现场观摩日语教学;举办联合课堂,久恒启一和樋口裕一分别为两校学子介绍日本经济概况、传授日语写作策略;参加晚会,与日语专业学生联欢互动;深入企业,实地调研广汽丰田、明治雪糕、深圳富士康的发展历程;品鉴广州历史与人文景观,游览孙中山大元帅府、沙面、陈家祠、上下九步行街等地。

2015年4月,多摩大学与我校签订关于学术合作和互派学生的两份协议,成为第一所与我校开展实质性合作的日本高校。截至目前,我校已分批选派外国语学院日语系1名教师和12名学生赴该校学习交流。

摄影:
作者/通讯员:安全审计员 |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