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教职工迎新年文艺汇演 演绎不老旋律

2017-12-30 08:55:32
文艺离退休

12月28日下午,“不忘初心,扬帆追梦——2018年广东财经大学离退休教职工迎新年文艺汇演”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校第二任党委书记张裕良、时任副校长温宝光以及全体离退休老前辈,副校长陈国栋,人力资源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汇演开始前,陈国栋代表学校感谢老前辈对学校的关心,汇报2017年学校所取得的成绩,并转达其他校领导的良好祝愿,祝福老领导、老同事身体健康、开开心心过新年。

在王大维、窦天静两位老教授的共同主持下,汇演正式开始。十位离退休女教工首先登场,带来极具活力的开门秀《中国范》,舞姿飒爽的她们,举手投足间满是巾帼气概。接着,凌义祥、高岩、方忆刚、窦天静老师带来诗朗诵《岁月》,深情而富有内涵的朗诵演绎着如歌岁月,时而昂扬,时而低吟,时而如流水潺潺。悠扬的古筝合奏《浪淘沙》和《茉莉花》在金嘉毓、姚澜、刘晓雁、彭雪芬四位老师灵动的手指中,激起观众们对美的向往,对艺术的追求。伴着古韵浓郁的《风筝误》舞曲,龙萍、唐秀瑜等六位老师在婀娜的舞姿中演绎了淋漓尽致的绝美。

随后,资深音乐家罗国柱教授带来一首欢快愉悦的独唱《西班牙女郎》,精彩动情的歌声及汪露、王敬两位老师热情奔放的伴舞、佟卓尔老师的娴熟伴奏,展现了艺术风格别样的异域文化和民族风情。《天边》讲述一个美丽的爱情故事,马润、侍小玲两位老师默契配合,以充满梦幻色彩、精彩绝伦的舞蹈,展现了对纯洁美好爱情的追求和赞美,将汇演又一次推向高潮。“线儿长,针儿密,含着热泪绣红旗。”女声小组满怀对革命先烈的无比崇敬深情演唱《绣红旗》,提醒我们今日国家安宁、生活幸福之不易,鞭策我们不忘先烈抛忠骨的壮举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弦乐合奏《山歌好比春江水》、《紫竹调》在六位老师的默契演奏下,笛声悠扬,琵琶明亮,二胡连绵,旋律柔美流畅、余音缭绕。

刻骨铭心的歌曲,是时代的记忆,也是对逝去青春的怀念。方忆刚、卢有珍、熊晓萍、李圣旺老师分别带来戏曲串烧,京剧《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传递“热爱生活”的道理,表现奋斗与吃苦的自觉;豫剧《谁说女子不如男》激昂地表现着如木兰一样“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子气概;意境唯美的黄梅戏《谁料皇榜中状元》,歌颂了伟大的中华传统道德;京剧《共产党员时刻听从党召唤》再现了共产党员的坚毅和绝不懈怠,心系国家命运和人民福祉,时刻听从党召唤;京剧《甘洒热血写春秋》再现了英勇抗击强敌的豪迈画面和壮志未酬誓不休的博大情怀。舞蹈《又见北风吹》将原生态的陕北民歌与现代音乐相融合,老师们婀娜多姿、韵味十足的表演,将经典民歌演绎得活泼灵动。

精彩节目后,即到了给老同志发放祝寿金的环节。学校专门为年满70、75、80、85、90周岁的老同志们准备了祝寿金,陈国栋、人力资源处处长喻卫斌代表学校为老同志颁发,祝福老前辈健康长寿、福禄吉祥。

最后是压轴戏——老干合唱团的大合唱。在罗国柱的指挥下,恢弘壮阔的大合唱《你是春风、你是山泉》、《九儿》、《走向复兴》、《感恩》在追忆往昔的同时,表达了老同志们对当下及未来的美好向往与希冀,唱出老同志们对生活、对学校、对祖国的感恩。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正如主持人开篇语所说:古稀之际的老前辈仍要唱响心中永远不老的旋律,向往心中永远璀璨的夕阳,和年轻的朋友们,并肩携手,不忘初心,扬帆追梦。

摄影:沈洁 黄家欣
作者/通讯员:王曼 |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 编辑:罗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