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与顺德创意产业园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2017-12-29 15:51:26
教学

12月27日,国际商学院与顺德创意产业园共建校外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举行。校党委书记黄晓波,国际商学院院长黄庆安、执行院长彭雷清、副院长王宇晖,商贸流通研究院院长王先庆,顺德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招彬,顺德区教育局副局长罗劲柏,世界顺商联合总会理事会会长罗维满,顺博集团董事长吴兆恒以及顺德多家电商企业、行业协会会长出席了揭牌仪式。

吴兆恒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合作不仅能为高校学子提供把专业知识应用于实践的广阔平台,提供高校人才知识释放和成果转化的渠道,更能为园区、为顺德地区的企业输送人才,促进人才培养,为顺德的产业升级提供不竭动力。

黄庆安在致辞中介绍了国际商学院成立的背景、办学特色和目前发展的基本情况,指出与顺德创意产业园共建校外实践基地实现了国际商学院迈出校企合作育人的第一步,并简要介绍了双方今后相互合作的主要内容。他认为将来校企合作项目会更加多样化,合作形式会更加丰富,将对学院的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育教学以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产生积极影响。

黄晓波讲话指出,学校从成立到发展的过程,恰恰与广东同时期的经济状况相契合,因此学科设置和教育模式很好地迎合了市场经济的需求。企业能够为学生提供在学校无法学到的实践知识和技能,学生也能通过到企业实践实习把知识运用到企业当中,能更好地为企业不断完善自身业务及提高内部管理水平,解决营销、管理、甚至行业技能方面的难题提供强而有力的软支撑。

彭雷清与顺德创意产业园代表签署共建协议。最后,王先庆作了以《新时代下的新经济》为主题的交流讲座,让在场嘉宾对新时代下经历新变革、面临新机遇的市场经济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党办校办副主任刘大鹏、武汉硚口区科技局副局长朱晓萌、顺商发展研究会秘书长欧阳以标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作者/通讯员:张志标 | 来源:国际商学院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