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携手联奕科技有限公司到塔头村开展帮扶活动

2018-01-10 10:23:31
扶贫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我校携手爱心企业联奕科技有限公司到塔头村开展帮扶活动,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1月8日,校党委书记黄晓波、副书记吴琦到塔头村调研帮扶项目建设情况,党办校办主任陈光团、党委组织部部长邓惠毅、党委宣传部部长罗贤甲、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陈木河等随行。

黄晓波一行到达塔头村后走访慰问了贫困户代表家庭,与贫困户亲切交流,深入了解相对贫困户的家庭环境、人口结构、生产发展、子女入学、存在困难及帮扶需求等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随后,在塔头村委会举行了广东财经大学、联奕科技有限公司帮扶塔头村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由我校驻塔头村第一书记龚义荣主持。我校、联奕科技有限公司、揭西县、塔头镇、塔头村相关领导,塔头村党员、村民代表参加仪式。会上,塔头镇党委书记李志丰致欢迎辞,联奕科技有限公司事业部行业总监孟世彦介绍了帮扶塔头村项目概况,塔头村党总支书记吴端城表示有了联奕科技有限公司的扶贫项目支持,塔头村精准脱贫和新农村建设的步伐将更加自信坚定。联奕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朱明武代表公司向塔头村捐赠价值100万元物资并讲话,他表示很荣幸能为扶贫事业贡献力量,在企业壮大的同时反哺社会,体现公司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价值。揭西县委常委陈少文认为我校和联奕科技有限公司的扶贫模式值得学习和借鉴,并对我校的帮扶工作和成效给予高度肯定。

黄晓波就精准扶贫工作指出,一是要把握历史机遇,2020年所有贫困人口要实现脱贫。共同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是党对人民作出的承诺,身处其中的我们要为之奋斗;二是要高度重视支持农村工作。精准脱贫、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都离不开农民;三是建议在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过程中要保持乡村特色;四是我校作为广东省唯一的财经类大学将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帮扶塔头村,助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捐赠仪式上,黄晓波代表我校向塔头村捐赠5万元慰问金。会后,相关领导一起参观了联奕科技有限公司帮扶塔头村建设的相关项目,并为塔头村党员活动室揭牌。

此次帮扶活动由我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牵线搭桥,并与联奕科技有限公司多次前往塔头村实地考察、座谈调研,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此次帮扶的建设项目共投入100万元,建设党员活动室一间,为塔头村党建活动的开展提供便利;会议室配套设备一批,有效完善了村委会办公条件;配套建设大园村文化活动广场LED屏幕及文体设施一批,增强了广场的休闲娱乐功能;配套建设塔头村老年人活动中心文化设施,提高中心的娱乐性和利用率。

摄影:薛云峰 黄耿鸿
作者/通讯员:龚义荣 陈奋 薛云峰 | 来源:驻村工作队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