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开普敦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2016-12-12 14:34:51
合作交流

工作会谈

签署谅解备忘录 李泽贤 杨夏丽 摄

12月8日至9日,南非开普敦大学副校长Mamokgethi Phakeng、商学院院长Ingrid Woolard、研究生处处长Peter Meissner、国际部主任兼孔子学院外方院长Evance Kalula、国际合作项目主管Lara Dunwell等一行五人访问我校。副校长杜承铭在第一会议室会见来宾,就两校教师合作科研、短期交换生、博士生联合培养等合作项目进行深入探讨,并代表我校与Mamokgethi Phakeng共同签署《开普敦大学与广东财经大学谅解备忘录》。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科研处、教务处、研究生处、人文与传播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谈。

今年6月初,杜承铭率团访问开普敦大学,开拓我校与南非高校的交流合作路径;6月底,Evance Kalula首次访问我校,商定具体合作项目和该校代表团回访时间。

开普敦大学建于1829年,是南非历史最为悠久的大学,也是非洲大陆的学术研究中心之一,2016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171位。该校设有商学院、法学院、人文学院、理工学院、健康科学学院、工程与建筑环境学院等6个学院,目前注册在读学生28,000多名(其中来自70个国家的国际学生有5,000多名)。著名校友和学者主要有1979年诺贝尔生理医学奖得主Allan McLeod Cormack、2003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Emeritus J. M. Coetzee、2004年Templeton数学奖得主Cosmologist George Ellis和Stephen Hawking、世界银行管理总裁Mamphela Ramphele等。

摄影:
作者/通讯员:安全审计员 |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