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统一战线校情通报和建言献策调研成果汇报会

2018-01-11 11:50:47
统战

1月4日,学校统一战线校情通报和建言献策调研成果汇报会暨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党外代表人士意见座谈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各民主党派支部主委、副主委、委员,校知联会会长、副会长,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统战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黄晓波出席,校党委副书记吴琦主持会议。

会上,黄晓波就学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代会筹备、落实巡视整改、思想政治、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精准扶贫、党风廉政建设、文化育人、统战群团和离退休,党建带团建、校友等方面工作向党外人士通报了2017年学校建设发展情况。民革支部主委滕丽、民盟支部主委张军华、民建支委周景、民进支委夏婕、农工党支部主委刘平、九三学社副主委武刚、知联会会长田忠辉等分别围绕学校教学信息化建设、本科专业结构调整优化、科研和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机制改革、国际交流与合作、书院制建设等七个方面作了2017年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课题研究成果汇报。

黄晓波对各民主党派、校知联会的建言献策课题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相关部门对调研成果中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研究采纳,进一步推动学校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切实将其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措施。黄晓波强调,统一战线要充分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最大限度集中各方智慧力量,汇聚起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在对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方面,与会代表重点对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校顶层设计、健全教学工作激励与约束机制、健全人事管理制度、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关心教师和学生需求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吴琦在听取与会代表的发言后指出,大家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也是学校发展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汇总,进行对照检查,剖析原因,推进整改工作的进一步落实。

 

 

 

摄影:张晓
作者/通讯员:杨婧 | 来源:党委组织部统战部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