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论坛谈实验区教学改革

2009-04-03 14:34:57

3月31日晚,第十四期人文论坛在综合楼思教部会议室开讲,论坛主题为“从实验区看高等教育的改革”,人文学院副院长江冰主持论坛。

论坛上,实验区负责人刘红红介绍了实验区的情况。她说,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是在国家提出高等教学质量工程的背景下开设的,学校希望把实验区作为一个窗口,进行教学改革,今后推广至非实验区。

思教部党总支书记张国荣对学校实验区的做法表示赞同。他认为,大学教育应该根据不同学校不同专业的特点来寻找自身的发展道路,不能只是复制一种模式,而要进行分类指导。他还希望借此窗口,促进教学改革更大的创新。

对于是否应该推广这种教育模式,人文学院教授田忠辉认为,实验区实质上是一种精英教育,这种教育模式可以推广,但是精英毕竟总是少数。“大学最重要的是要培养有思想的学生,我们可以把创新区的教学思想推广至普通班级的学生。”论坛上,师生们都积极发表对实验区的观点,并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

作者/通讯员:新闻中心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