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成绩找差距促党建 2017年度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2018-01-19 15:28:11
党建

1月18日下午,我校2017年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综合楼40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全体委员、党群团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教学院(部)行政主要负责人、省“两代表一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专家、党支部书记代表、教工党员代表、研究生会主席、学生会主席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黄晓波主持。

会上,佛山三水校区、经济学院、金融学院等14个基层党委书记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基本思路、主要措施、存在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述职。其余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提交述职报告,进行书面述职。参会人员对述职对象进行了民主评议。

黄晓波对各基层党委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同时有针对性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如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不平衡不充分,组织建设特别是制度建设有待进一步健全,党建工作创新有待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队伍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等。

黄晓波强调,接下来,我校基层党建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他就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实际行动,实现为国家和社会输送高素质人才、将学校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的战略目标。二是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三是继续抓好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制度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培养一支“守信念、重品行、有本领、敢担当、讲奉献”的党建工作队伍。四是要着力加强党建工作创新,养成改革创新的党建思维方式,探索改革创新的工作方法,搭建改革创新的载体平台,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摄影:蒋晓薇
作者/通讯员:杨婧 | 来源:党委组织部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