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鹏三水作“战略分析与战略规划”讲座

2009-04-21 14:34:58

4月16日晚,工商管理学院战略管理教研室李家鹏博士为三水校区的学生带来一场以“战略分析与战略规划”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据悉,此次讲座是管理论坛系列讲座之一,目的在于帮助工管学子更好地完成品牌策划推广大赛。

李家鹏通过日常生活中简单易懂的例子,具体介绍了战略的层次与规划的要点,包括公司层战略、竞争层战略和职能层战略等,还介绍了PEST、5力、3S、URIO等战略分析工具。在谈到竞争层战略时,他说,竞争层战略实际上就是一种差异化战略,而做品牌实际是做差异。他建议,大家在做广告前要做好规划定位,而不是根据广告来完成整体的规划和定位。

李家鹏还讲解了应该如何有效地进行市场定位。通过对宝洁公司不同洗发用品的分析,解说了市场定位的含义和重要性,并告诉我们如何抢占消费者“大脑”中的位置。

作者/通讯员:新闻中心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