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先庆参加2009年消费与发展论坛

2009-04-23 14:34:58

会议期间王先庆接受媒体采访

4月21日,由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羊城晚报和南方电视台共同主办的2009年消费与发展论坛暨广东“十大消费潜规则”发布会在广州市省工商局举行。论坛首次发布了广东“十大消费潜规则”,广东商学院流通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先庆应邀出席,并和工商局、物价局等政府主管部门领导、法律专家、行业协会代表等对此进行研讨交流。

王先庆认为,消费潜规则的存在是由社会、市场等各种因素构成的结果,虽然广东今年公布了这十大潜规则,实际上现在的市场存在的潜规则还有很多,显规则或明规则太少,他呼吁行政部门、市场企业及商家、执法部门等有关机构共同努力,减少潜规则存在的灰色地带,同时也希望今年公布的潜规则到2010年将不复存在,希望更多的人维护自己的权利。

摄影:
作者/通讯员: | 来源:流通经济研究所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