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区举行第一届企业家系列活动

2009-04-28 14:35:00

4月27日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举行第一届企业家系列活动,讲述第一个企业家的故事——“沉浮史玉柱”。实验区常务副主任刘红红、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任晓阳、思政部党总支书记张荣国、实验区导师谭明华等参加活动。

活动以学生模拟企业家,讲解企业家故事的形式进行,以“第一桶金——巨人沉浮豪赌?”、“卷土重来——将错就错”、“ 巨人的征途有多远”三阶段剖析了史玉柱的沉浮史。活动开始,“柳传志”和“马云”首先出场,跟大家分享自己是如何看待史玉柱的沉浮史的。“不管怎么说,他善于创业,扛大旗带着一批人打天下,但说到守业、管理天下,他还是有欠缺的,”“ 柳传志”如是说。随后,“史玉柱”评价了自己的沉浮史。

张荣国、谭明华、任晓阳先后对史玉柱的沉浮史发表见解。谭明华从中提出了创业要提早、凡事皆有可能和坚守良知的底线三点启示。任晓阳用ppt的形式给学生展示了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希望学生坚持留意企业家的故事。

摄影:
作者/通讯员:新闻中心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