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专题研讨会研讨学科专业建设

2009-04-30 14:35:00

为进一步明确艺术学院的办学理念和指导思想,近日,艺术学院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暨学科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

会议结合《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广东商学院二级学院目标管理实施方案(试行)》以及《艺术学院发展规划(2009—2012年)(草案)》,围绕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与学生就业、教学计划修订以及体制制度建设等问题展开学习和讨论,基本达成了以下共识:

第一,进一步明确了学院的发展定位和办学理念。要立足为广东经济发展特别是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培养优秀人才,以大学生就业为龙头,在艺术设计专业建设中,充分利用和整合学校的资源,使专业建设以及人才培养更加贴近社会和市场的需求,凸显立足财经类院校来发展自身特色。

第二,会议就人才培养、促进大学生就业展开讨论,重点从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实践动手能力、完善知识结构等视角,对现有的教学计划进行了讨论修订。

第三,为适应学校二级学院目标管理体制的要求,会议还就学院的管理体制建设和制度的完善、教师队伍的建设、教学和招生的规范和管理以及学生工作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初步形成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措施和方案的纲要。

第四,明确了近期学院的中心工作就是抓毕业生就业。再次强化专业教师在推荐学生就业中的重要性,特别是对教研室进行了分工,每两个教研室负责一个毕业班同学的就业,并将其纳入对教研室工作考核的指标,进一步明确了学院促进就业的系列措施。

会议还要求各教研室要分头组织教师进行深入学习和研讨,针对会议内容充分收集各位教师的意见和建议;要求党支部要组织党员深入教师中,进行广泛调研,发现问题,剖析原因,形成书面材料,为学院的发展出谋献策。

作者/通讯员:艺术学院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