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后勤服务保障“不打烊” 新面貌迎接新学期

2018-03-02 08:41:11
后勤

为切实做好2018年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2月27日上午,后勤处召集各科室及中心负责人,召开了新学期开学前准备工作部署会议。会后,副校长陈国栋在后勤处处长冯东海、党总支书记莫云光等负责同志陪同下,对广州校区的学生公寓、食堂、课室以及校园水电、绿化、保洁等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相关负责同志立即安排人员及时跟进、予以处理。

为了给全校师生员工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结合学校本科教学迎评工作需要,后勤处整个寒假期间都处于忙碌中:人在岗、车在转;食堂开伙、公寓开门;维修施工、清洁绿化……校园面貌焕然一新。

维修改造修葺一新

 

维修中心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除做好各项日常维修工作外,还对学校的水电管网、设备设施及时检查、保养,完成各项水电土木维修保障任务。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春节劳工短缺等困难,中心完成了多项维修工程项目,包括教学楼后篮球场改造工程、教学楼走廊墙面翻新及走廊灯更换工程、南校区网球场维修改造工程、综合楼大门及二楼平台装饰包边更换工程、北校园路灯东、西侧安装修复工程等12项工程项目。

 

饮食服务暖心贴心

饮食中心安排专人重点监督检查寒假值班学一食堂的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并配合休假的学二、三食堂利用假期时间完成了必要的设施设备检修,做好开学前的食堂内外卫生安全清洁、库存食品卫生安全检查工作。此外,学一食堂1月23日起在售卖窗新增支付宝及微信支付服务,在假期两次停水停电的情况下仍确保饮食正常供应,并在大年三十至年初二三天为留校师生免费提供热腾可口的饭菜,实现寒假期间我校饮食供应零投诉、零事故。一系列暖心举措受到师生赞誉,校党委书记黄晓波在大年初一到食堂慰问员工时给予了充分肯定。

 

宿舍保障安全放心

学生公寓值班人员牺牲与家人团聚机会和休息时间,24小时奋斗在工作岗位上。实行凭证进入制度,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小区,每天上楼巡查,确保留宿学生的安全及财产安全,做到了整个寒假期间零事故、零投诉、零案件。

绿化环境舒适清新

物业公司对广州校区进行了全面清洁,对南大门西侧围墙外部绿化进行了改造,铲除了原来老旧枯死的草坪和灌木,重新种植了红背桂、大叶油草及灰利球,并用灯笼、年桔、鲜花将校园装扮得“年气”十足,迎接新春佳节,改善校园环境。

作者/通讯员:简燕桃 | 来源:后勤处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