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2018-03-07 14:16:39
教学

3月5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1次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杜承铭、各学院(部)主管教学院长(主任)、督导组成员、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务处正副处长及科长等参加。会议由杜承铭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张军对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本学期要完成的10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教务处其他负责人分别通报了上学期期末考试、本学期补(缓)考、教材到位情况,并对本学期课堂教学秩序检查和选课安排等工作进行了说明。教育技术与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就Blackboard课程建设与应用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杜承铭总结指出,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围绕本学期全面建设“四个一流”、系统推进“五大改革”、努力彰显“商法融合、实践创业、多元协同”办学特色的总体工作思路,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要按照学校部署拿出具体方案,将学校部署分解为具体的工作要点,落实好本学期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我校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他强调,要一切以学生为本,尽力满足学生的正常需求。各教学院长要熟悉本科教学工作,要在做好各项日常工作的同时,思考和把握教学工作的本质。本学期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狠抓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要对照教育部最近发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要求查找薄弱环节,有条不紊地做好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不断提升我校专业建设水平。

作者/通讯员:周君佐 | 来源:教务处 | 编辑:李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