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先庆作“惠州个体私营企业发展对策”专题讲座

2009-05-25 14:35:02

5月21日,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广东省私营企业协会承办,惠州市工商局、私营企业协会等单位协办的第15期“岭南大讲坛·企业论坛”在惠州市工商局会议室举行。广东商学院流通经济研究所所长、粤商研究中心主任王先庆应邀作了《金融危机和珠三角转型背景下惠州个体私营企业发展的对策》专题报告。惠州市各县(区)个体劳动者协会、私营企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和民营企业主1000多人参加了讲座。

会上,王先庆对美国金融危机的深层根源和本质做了深入分析。对于珠三角经济转型背景下惠州企业发展环境的变化,王先庆分析了惠州现阶段三高三大三低的发展特点,提出应对危机应采取狭逢中先求生存、虎口里夺市场、狼群里找对手、禁区里闯天下、大海里捞小针等五条对策。他认为个体私营企业,可以通过相互联合、挖掘特色、灵活突围、创立品牌来度过危机。

摄影:
作者/通讯员: | 来源:流通经济研究所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