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捐资930万建成“正心堂”感恩母校

2018-03-17 22:04:04

3月17日上午,由六位校友捐建的正心堂(国际学术报告厅)正式揭牌捐赠母校。捐赠仪式现场的正心堂洋溢着喜庆热烈的气氛。八六级财务会计专业赵民忠,八七级财务会计专业朱凤涛、赖化冰、八八级涉外会计专业夏晓东和八八级财务会计专业郝新闽伉俪,八八级涉外会计专业邵嘉孺六位捐赠校友;会计学院(原会计系)辅导员、现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广东联络部处长王运强;校党委书记黄晓波,校长于海峰,副校长王廷惠、陈国栋、邹新月;全体中层干部,会计学院校友及学生代表400余人出席捐赠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吴琦主持仪式。

仪式上,于海峰代表学校接受捐赠,赖化冰代表捐赠校友向学校移交捐赠函和捐赠清单。黄晓波向捐赠校友颁发捐赠荣誉证书。

赵民忠作为捐赠代表讲话。他回忆了在母校度过的美好难忘时光,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情谊,对学校给予荣耀和机会让他们感恩母校表示感谢。他认为建设学校不仅仅是在校校领导和老师的责任,更是广大校友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呼吁广大校友共同努力,回报母校,将母校建设成为全国乃至世界有名的财经大学。

校学生会主席古佳男、会计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张延彪先后发言。他们对校友们表达感谢,表示会以师兄师姐为榜样,传承无私奉献的精神,真正做到爱校如家;会更加珍惜大学时光,牢记“厚德、励学、笃行、拓新”的校训,锐意进取,同校友、师长们一起用赤子之心回报母校的培育之恩,为广财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你们鼓舞了我,所以我能站在群山顶端;你们激励了我,让我越过汹涌的海洋。”黄晓波在讲话中借用《你鼓舞了我》的歌词对王运强牵线运筹和赵民忠、朱凤涛、赖化冰、夏晓东、郝新闽、邵嘉孺慷慨深情的善举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对协同合作的各部门同事和一直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广大校友、社会贤达表达诚挚谢意。他说,六位校友不仅仅出资金,还亲力亲为,出工出力,从设计装修到全面施工建设,仅用了5个月的时间落成,显示出非凡的领导力和执行力。无条件的协同合作使这次捐赠变得更加完美。

黄晓波认为,每一位校友都是母校的一张名片,都是母校重要宝贵的精神财富。校友们在事业上所取得的每一份成就,都是在为母校增光添彩是对母校最大最好的回报。“正心堂”不仅仅是一种物的贡献,更凝聚着校友对母校的一片感恩之心、善意之心、诚意之心。他希望把“正心堂”打造成大师云集、学术交流的殿堂,打造成校友和母校互动关心、老师和学生思想交流、凝聚全体广财人精气神的“正心”之堂。也希望校友和在校师生一起努力,把广财这个家建设得更好,每一位师生珍惜良好的学习环境,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为广财上新台阶再作新贡献。

“正心堂”的命名取自学校章程中“正心诚意,求真向善”的广财精神的表述,地处广州校区图书馆一楼,工程造价约930万元,建筑面积约650平方米,可容纳400多人,安装有先进的同声系统,配置了高标准的座椅,采用了优质环保材料装修。

 

摄影:李泽贤 景晨 吴绮彤 李俏静

摄影:
作者/通讯员:温倬晞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编辑:罗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