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闻受聘我院兼职教授 纵论中国经济发展

2009-06-08 14:35:04

副院长雍和明(左)为海闻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6月7日下午,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副校长海闻受聘我院兼职教授并作题为“中国经济的短期波动与长期增长”的学术报告。副院长雍和明、王廷惠,科研处、经济学院、金融学院、学报编辑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300余名师生参加授聘仪式。雍和明为海闻颁发聘书,王廷惠主持报告会。

海闻指出,经济增长、物价稳定、充分就业、国际收支平衡是宏观经济运行良好的四大指标。他通过自身的经济学理论和应用研究经历,从国内国际两个视角出发,分析了中国经济短期波动的原因。海闻认为,虽然中国经济具有长期增长的潜力,但仍然面临巨大挑战。他特别强调,城市化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道路,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而中国城市化需要解决的问题不是“新农村建设”,而是“新城市建设”。

摄影:
作者/通讯员:新闻中心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