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行第十八届IT文化节开幕式暨校友分享会

2018-03-22 14:43:10

3月20日,信息学院第十八届IT文化节开幕式暨大学生校友分享会在佛山三水校区行政楼举行。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杨科龙、院长贺敏伟、三水学工办主任陈发荣、教师代表孟晓明等出席本次开幕式。本次论坛邀请了97级校友陆兆华、06级校友袁晓聪、06级校友彭鸿佳、08级校友谢志鹏返校分享。

杨科龙为开幕式致辞。他认为,IT文化节是一个展示、发现、完善自我的平台,是一个促进师生交流的桥梁,有利于营造信息学院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与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希望我们用创新精神为IT文化节注入青春的活力,也希望本届IT文化节能让更多的同学们放飞梦想,畅想未来。

贺敏伟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在IT行业的所学、所想、所做。他指出,IT领域,“机会与挑战并存,快乐与辛苦同在”,IT引领潮流,创造了很多机会,我们应在专业中享受IT带来的乐趣。IT行业虽辛苦,却苦中有乐,作为新时代的信息学子,我们要抓住机遇,敢于拼搏、努力创新。

在论坛中,陆兆华分享了自己在腾讯的工作经历,以 6年腾讯校招面试官的经验,传授简历制作与面试的技巧。“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他希望我们在大学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把握时代机遇,掌握精彩人生。

谢志鹏毕业后加入IBM深圳,从事数据库运维工程师和IT系统安全管控工作。即將到香港大学计算机系读研究生的他,和我们分享了他这些年的学习经验,鼓励我们保持对IT的激情,逐梦未来。

袁晓聪向我们讲述他求学期间的点滴小事,鼓励我们敢于面对挫折,增强责任意识,用博大的胸襟去丈量世界的广度,凭借坚强的意志去创造更多的“不可能”,收获精彩人生。

彭鸿佳以“选择与改变”为题,结合创业的经历,教导我们要想做事先学会做人,根据性格来选择职业,希望我们能做一位修行者,不断学习,厚德载物,实现人生价值。

摄影:叶嘉杰
作者/通讯员:谢曼伦 叶嘉杰 | 来源:信息学院新闻部 | 编辑:温倬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