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学位授权审核结果公布 我校喜获7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2018-03-29 14:55:27
学科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8﹞9号),我校正式获批增列理论经济学、设计学2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以及审计、出版、工程、旅游管理、艺术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为省内硕士授权单位中增列硕士学位授权点最多的单位之一。其中,出版硕士的获批填补了省内空白,艺术硕士、设计学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的获批实现了我校艺术学门类研究生教育零的突破。至此,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所涉及的学科门类增至7类,包括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理学、工学、艺术学,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增至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增至12个,学位点布局更趋合理。

本次学位授权审核工作从2016年11月国家征求学位点授权基本条件意见开始到2018年3月底国家公布审核结果结束,历时近一年半,中间历经校内申报论证、材料填报审核、上会表决、对外公示、提交数据,省学位办材料审查、专家评议、推荐公示,教育部条件复核、专家审议、结果公示等一系列环节。在申报过程中,工作任务重,竞争异常激烈,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审时度势,精准指导,组织召开多次专题研讨会;研究生院(处)科学解读政策,统筹协调、有序推进,积极组织相关学院凝练学科特色、汇聚学科优势、准备申报材料,严格审核把关;各相关学院抽调精兵强将,克服困难、认真细致做好材料填写与完善,精益求精;全校上下协同联动,圆满完成了申报工作。

此次学位授权申报所取得的成绩,标志着我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步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围绕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以服务需求、提高质量、推动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为目标,科学谋划,以一流学科建设带动学位点建设,进一步做好学位点的优化调整和布局,挖掘新的增长点,力争在下一轮申报中取得授权层次的新突破。

作者/通讯员:谢琦 | 来源:研究生院(处) | 编辑:罗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