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院长黄庆安一行到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佛山市公用事业控股有限公司、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调研

2018-04-11 15:45:39
校区共建

为进一步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中外合作办学、实验室建设和佛山市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情况,4月9日,国际商学院院长黄庆安、执行院长彭雷清、副院长王宇晖等组成的调研小组到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和佛山市公用事业控股有限公司、佛山市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学习调研。

上午,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吴剑丽、党总支书记李新强、副院长柴少明、副院长员巧云、实验中心主任庄慧娟等接待了调研人员。吴剑丽介绍了华师国际商学院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方式、中外合作办学模式和外籍教师的管理和聘用等。黄庆安介绍了广财大国际商学院的建设情况,并表示华师国际商学院的办学经验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调研小组还参观了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近几年建设的国际化学习实践与协同创新中心、VR课程实验室、国际课程实验室和国际化综合实验室等。

下午,佛山市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姚德良,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李湘青,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科科长郭忠民,佛山市公用事业控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岑剑清、朱毅、戴佳源、谭茵等参加调研会。岑剑清和姚德良分别介绍了公司的成立背景、员工结构、主要业务、目前发展情况、未来规划、人才需求和培训需求等,黄庆安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国企无形资产的管理、研究、开发和应用提出了建议。双方就下一步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摄影:张志标
作者/通讯员:张志标 | 来源:国际商学院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