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广东财经大学工作站揭牌

2018-04-13 09:03:36
教学科研

4月12日上午,“广东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广东财经大学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广州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省政协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吴伟鹏,省政协副秘书长、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吴茂芹,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主任、理论研究会办公室主任洪晓龙,省政协办公厅宣传信息处处长赖南辉,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副调研员申长江,省政协理论研究会办公室副主任李祥熙等一行12人,我校党委书记黄晓波,党委副书记、校长于海峰,副校长杜承铭、王廷惠、邹新月,以及组织部统战部、发展规划处、财务处、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有关职能部处和学院负责同志及专家学者代表等20余人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杜承铭主持。

吴茂芹在揭牌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加强人民政协理论和实践的研究是新时代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适应政协事业发展新形势、新要求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广东省政协水平和履职能力的迫切需要。广东财经大学人才荟萃,师资力量雄厚,有一批在民主法制研究领域造诣颇深的专家学者,具有开展政协理论研究的坚实基础和良好条件。省政协理论研究会广东财经大学工作站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正确的研究方向,积极推动政协理论的创新,扎实开展各项研究工作;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加强对现实问题的理论思考和实践研究,紧密结合广东省政协工作的实际情况,及时研究政协工作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要积极整合相关专业学科的人才资源、研究力量,形成政协理论研究合力,力争出一批高质量、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更好地服务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为广东政协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提供智力支撑,成为广东政协的思想库、智囊团。

于海峰在致辞中代表全校师生对省政协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省政协理论研究会广东财经大学工作站的成立,是我校建设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政协理论研究工作站是我校专家学者发挥学科专业特色优势,开展政协理论研究,服务政协理论创新的重要平台,我们将用好这一平台,发挥好我校的独特作用,为推动政协理论创新发展贡献力量。于海峰代表学校对工作站的建设作出了表态,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正确的研究方向。学校将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的指导,秉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站的宗旨,认真落实省政协理论研究会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力争把我校打造成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和合作交流基地。二是汇聚全校力量开展理论研究。我校是以经管法为主体、经管法文理工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财经大学,我们将充分发挥经管法等主体学科专业的智力优势和特色,发挥“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汇聚全校力量深入开展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力争将我校打造成为特色鲜明、成果丰硕的全国有影响力的政协理论研究基地之一。今后我们将主要依托法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省政协理论研究会研究任务的安排和需要,精心组织研究团队,深入开展调查,凝练研究方向,逐渐形成研究特色,努力产出优质的政协理论研究成果,为推进人民政协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为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蓬勃发展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三是加强对工作站的领导和建设,成立我校政协理论研究会工作站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配齐配强工作人员,建立工作站的运行机制,做好工作站的管理、服务和沟通协调工作,保证工作站的运作顺畅、富有成效。

吴伟鹏和黄晓波共同为“广东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广东财经大学工作站”揭牌。洪晓龙和邹新月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吴伟鹏、吴茂芹、黄晓波、于海峰共同见证协议的签署。

摄影: 于会艳 郑若岚
作者/通讯员:杨婧 | 来源:党委组织部、统战部 | 编辑:罗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