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三水校区党政财务党支部组织集中理论学习

2018-04-15 18:24:14
党建

4月11日下午,佛山三水校区(以下简称“校区”)党政财务党支部于厚德楼507召开党支部会议,集中学习宪法知识及景李虎同志在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的讲话,并对支部预备党员转正事宜进行了讨论。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金水主持。

刘金水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并对今年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的第五次宪法修正案进行逐条解读。他指出,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各位党员要以新宪法颁布实施为契机,在学懂弄通宪法精神上下硬功夫,真正增强宪法意识和宪法信仰,更加自觉地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成为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真正模范。

随后,刘金水带领各位党员认真学习了景李虎同志在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深入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指出,各位党员应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四个服从”,牢记“五个必须”,反对“七个有之”,进一步坚定政治理想、把握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

校区党委书记谢访春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支部会议,他指出,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到宪法修正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做出这一重大决策的精神实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作为党员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教育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落实黄晓波书记及于海峰校长讲话精神,积极服务校区建设,用新作为写好教育工作奋进之笔。

最后,会议讨论了预备党员陈习港同志转正事宜。经党支部充分讨论并经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陈习港同志转为正式党员。谢访春寄语陈习港作为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首个学生党员,应有更高的政治追求与政治觉悟,要时刻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无愧党员称号,切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摄影:田智博
作者/通讯员:刘鸿华 | 来源:佛山三水校区党政财务党支部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