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三水校区统计与数学学院开展党员“先锋行动”之党性教育活动

2018-04-20 12:47:17

4月17日,我校佛山三水校区统计与数学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先锋”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抵达三水革命烈士纪念碑举行献花仪式。在辅导员张健民的带领下,全场肃立,由佛山三水校区学工办老师刘绍军宣读祭文,敬献鲜花,大家向为革命英勇献身的烈士鞠躬致敬,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瞻仰革命烈士,表达对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深切的哀思。仪式结束后,刘绍军、张健民先后作了简短讲话,他们认为,缅怀革命先烈,真实感受革命先烈的丰功伟业,是一堂生动的教育课、感恩课、实践课。没有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就没有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我们应该心怀感恩,倍加珍惜。

随后,全体人员到达铁军公园。在革命烈士陈铁军雕像前,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然后参观了陈铁军纪念馆。在馆中,同学们从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一幕幕场景中深刻理解陈铁军精神的时代内涵,感受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事业奋斗不息的风采以及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摄影:
作者/通讯员:张健民 |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 编辑:温倬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