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礼宾专家王运强与会计学子畅谈礼宾接待

2009-11-06 14:35:15

11月5日晚,资深礼宾专家、全国公务接待专家库专家王运强受会计学院邀请,在实验楼209与会计学子分享他对礼宾接待的见解。会计学院副院长陈美华、党总支副书记张传瑜等出席讲座。

王运强从接待礼仪简介、礼仪对日常生活的影响、大学生应该掌握的礼仪知识三方面畅谈礼仪,并希望借此讲座引起同学对礼仪的重视。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他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礼仪对日常生活的重要性,着重讲解了应如何做好礼宾接待,接待需要注意的细节等,并提出了自己对礼仪的独特理解:“讲礼仪不能照板搬书,墨守成规,要灵活性与原则性相结合。”在讨论中西方礼仪差异时,他说:“中西方礼仪各有长短,不妨相互借鉴,但作为一位中国公民来说,应该以中方礼仪为重,切勿忽视传统礼仪,盲目崇洋。”

最后的提问环节里,王运强睿智的解答博得阵阵喝彩。他还热心地留下电话,期待同学与他作进一步交流。

摄影:
作者/通讯员:新闻中心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