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2018年ICC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比赛中获三等奖

2018-04-25 16:08:28
表彰奖励

4月20日,ICC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比赛在中国人民大学开幕。今年共有48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由法学院教授曾祥生、副教授刘薇、博士柯静嘉指导的我校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这是我校首次参赛,代表队由14名同学组成,分别是2016级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陈钰、张佳佳、李程、叶秋桐、冯艺,16级国际法硕士研究生张洁茹和冯春阳,14级法学本科生戴勋、邹海燕,16级法学本科生陈彩欢、骆思谕、吴漫珊、胡馨方、刘豪。

ICC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竞赛(又称ICC中文赛)是由CIICJ组织筹办,以国际刑事法院六门官方语言之一的中文进行的模拟法庭竞赛。国际刑事法院依据《罗马规约》建立,并于2002年开始运作,主要对危害人类罪、战争罪、种族灭绝罪和侵略罪行使管辖权。ICC中文赛分为国内赛和国际赛两个阶段,在国内赛中获得前三名的赛队将赴荷兰国际刑事法院参加国际赛。

 

 

摄影:
作者/通讯员:刘会玲 | 来源:法学院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