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旅游形象大使大赛暨艺术团成果展落幕

2018-04-25 14:23:08
文艺

4月22日晚,由佛山三水校区团工委主办、地理与旅游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第九届旅游形象大使大赛决赛暨艺术团成果展在风雨球场举行。地理与旅游学院院长皮平凡、旅游管理系主任桂清波、广州市金马旅行社运营副总马伟军等嘉宾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林宏波、党委副书记黄洁娜等三百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我们提供一个巨大的平台,给学生充分展示自身素质,全方位了解学生的综合能力,同时也有利于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展现青春的风采。”伴随着皮平凡的致辞,大赛拉开帷幕。

比赛中,八强选手充分展示出个人魅力和文化艺术修养。钟贰组合的《钟贰谈中华》采用相声形式畅谈中华,由中华功夫到旗袍,由女红到诗歌,幽默之余宣传中华传统文化。张颖选手身穿一席粉色梅花刺绣旗袍,轻抚古筝弹奏《梁祝》一曲。邱铭魁选手在介绍城市开封时,以美食驴肉黄面为切入口,讲述了在六月一日时敦煌人在鸣沙山滑沙祈愿的习俗,带领观众走进一座座文化古城,领略不同区域的独特风采。郭思美选手则对杭州做出了评价,她认为它不像是一座城市,更像一位友好善良的主人;她又鼓励大家和西湖来一场穿越时空的相遇。

除了选手们战况激烈的比赛,街舞队、民舞队、模特队等带来的表演也穿插其中,逐步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街舞队带来的表演点燃了全场的气氛。戏剧队带来的表演《手艺人》以机器生产工业兴旺,青铜修补工艺逐渐消失为大背景,借艺术之口发出呐喊,唤起大家对于当今手艺何去何从的思考。民舞队则借一支舞蹈《锦上三月》向我们展现出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声乐队带来的歌曲串烧《住进你的回忆》更是引发全场大合唱。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郭思美选手脱颖而出,摘得桂冠。地旅学院的钟琪和钟晓婷组成的钟贰组合捧得亚军,季军则由会计学院的翁晓婷获得。

 

摄影:学院提供
作者/通讯员:龙柳廷 蒋加慧 | 来源:佛山三水校区党政办 | 编辑:温倬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