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数学院举办“先锋行动”之专题研读活动

2018-04-27 10:59:24
党建

4月24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在广州校区举办“先锋行动”之专题研读活动,专题研读围绕“寻找初心”,“新时代的征程”,“《共产党宣言》——经典的魅力”三个专题,以专题研读带动学生党员与积极分子熟知党史,引导他们更加深入学习党的发展历程和党的理论丰富过程,切实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副书记李恩华与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70多人参加了专题研读活动。

王伟致辞。他指出,作为青年学生,要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在新时代的历史责任和历史担当,特别是作为理工科学生要清醒认识到自己在制造强国战略中的专业优势。学生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需要强化党的知识和基本理论,需要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像郑健松同学一样,成为学院乃至学校的标杆。

杨锦超代表第一党小组讲述“寻找初心”专题。他分别从四个典型例子讲述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从杨善洲身上寻找绝对忠诚的初心,从廖俊波身上寻找廉洁干净的初心,从甘祖昌身上寻找勇于担当的初心,从杜丽群身上寻找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沈婉霞代表第二党小组讲述“新时代的征程”专题。她分析新时代的历史方位、现实依据,讲解了新时代的内涵和使命。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寄语大家: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

崔晓霞代表第三党小组讲述“《共产党宣言》——经典的魅力”专题。她讲述了《共产党宣言》产生背景和历史意义,分析了《共产党宣言》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间的关系,她认为《共产党宣言》作为共产主义的第一个纲领性文件,其魅力在于科学洞见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秉持人民立场、为人民大众谋利益、为全人类谋解放。

李恩华作总结讲话。他说,此次专题研读活动对学生党员是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开启了学生党员党性教育的很好模式。希望每一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先锋行动”的各种活动,成为一名知党史、强党性、精专业、善实践、敢担当的学院精英。

摄影:黄础芳
作者/通讯员:吴尚芷 |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