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2018-04-28 08:41:55
党建

4月25日下午,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黄晓波、副书记袁新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以及学校党群团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袁新满主持会议。

会上,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通报了前期学习情况,部署了接下来的学习安排;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组织学习了中组部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省委教育工委《广东省教育系统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部署了组织工作重点任务;纪检监察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2018年全省高校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和近期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部署了下一步党风廉政工作。

袁新满分析了我校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指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进行实实在在的调查研究,分析存在问题,提出并落实解决问题的措施。纪检监察部门要建立全体中层干部廉政电子档案库,做好检查考评、年度考核和绩效考评结果的运用,建立监督联动机制,发挥好监督联动机制的作用,切实履行好纪委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主体责任。

黄晓波总结强调,党建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要探清楚、弄明白学校当前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要对照中央、省委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一是要把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建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扎实、有效地做好学校党建工作。三是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书记要增强主业意识,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要创新党建工作理念、思路和抓手,增强创新引领抓党建能力,积极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五是各基层党组织干部要在学习上、工作上、抓落实上、严守纪律上做好表率,提高工作执行力。

摄影:于会艳
作者/通讯员:刘文基 | 来源:党委组织部 | 编辑:罗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