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2018-05-04 13:09:01
就业创新创业

5月3日上午,我校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广州校区综合楼408举行。校党委书记黄晓波、校长于海峰、校党委副书记吴琦、副校长杜承铭,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和院长、党委副书记,广州校区全体政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吴琦主持。

会上,黄晓波、于海峰与学院代表(经济学院)签署了2018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书。黄晓波分别为2017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就业率突出奖单位以及就业先进个人颁奖。地理与旅游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代表分别就本学院就业工作及个人工作进行了经验介绍。

吴琦传达了2018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并总结了我校2017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同时部署了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吴琦指出,今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凝聚共识,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二是加强就业市场建设,积极拓宽基层和重点领域就业渠道;三是完善体系,切实提高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水平;四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构建多层次创新创业平台体系。

于海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准确把握新时代背景下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新要求。要牢固树立“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的核心意识,继续健全工作机制,搭建好就业服务平台,严格按照就业工作“四到位”的要求补齐“短板”,做强做大广财大就业工作的特色亮点;二是要不断健全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体制机制。要努力做到“三个结合”:促进充分就业与提高就业质量相结合,完善政策举措与构建服务体系相结合,促进就业状况反馈与协同人才培养相结合;三是要切实提高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就业状况反馈和人才培养的协同力度,不断加强教育引导和改进服务方式。

黄晓波最后强调,全校师生员工要像对待自己孩子一般关心关爱学生的成长成才,尤其是在学生毕业就业阶段更要倍加关心,上下一心共同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会后,学校委托北京麦可思数据公司就《广东财经大学毕业生培养质量跟踪评价(中期及短期)》以及《用人单位跟踪反馈报告》进行专场解读,主要从我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教学培养质量、学生工作及后勤服务质量等方面展开分析解读,为我校在协同人才培养、课程设置等方面提供参考依据。

摄影:吴绮彤 景晨 陈彦希
作者/通讯员: |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