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集中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 纷纷表示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2018-05-06 15:21:27
思政意识形态

5月4日上午,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我校组织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科级实职干部、政治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青马工程学生代表在正心堂(国际学术报告厅)收看了大会实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和践行者,用于指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和发展。

杜奋根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位老师,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年大会上的讲话后,我心潮澎湃。马院姓马,在马言马,我们一定要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好宣传好研究好。向马克思学习,向这位千年第一思想家致敬!学习他坚持真理,为人类而工作的奋斗精神,切实把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科学性、人民性、真理性、实践性和开放性,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基本观点和基本方法,努力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传承和发展工作。当代中国的伟大社会变革,不是简单延续我国历史文化的母版,不是简单套用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设想的模板,不是其他国家社会主义实践的再版,也不是国外现代化发展的翻版,我们要坚持理论与时俱进的品质,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大众化。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努力践行马克思主义,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车轮滚滚向前。

朱晓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更加自觉、更加刻苦地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高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深受鼓舞,明确了学习和工作的方向,要更加自觉地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用科学的态度对待马克思主义,坚信马克思主义,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传播马克思主义,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深化学生对马克思主义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的认识”的要求,积极推动马克思主义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引导大学生确立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

陈光团  党委办公室主任、校长办公室主任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一直萦绕在我耳边,颇感震撼,对我是一次比较彻底的精神洗礼。马克思主义从其诞生之日起就深刻地改变了整个世界,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中国共产党人以自身的伟大实践充分证明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充分证明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基层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不懈自觉强化对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坚守人民立场、生产力和生产关系、人民民主、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人与自然关系、世界历史和坚持和平发展道路、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等伟大思想的系统学习和掌握,并悟透用好,坚持“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罗贤甲  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兼新闻中心主任

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伟大历程的全面深刻阐释,让我们更加深刻领会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开放发展性等鲜明特征,更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创新发展的关系。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发展马克思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的历史使命。作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者,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的九个方面要求,提高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着力落实“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师生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陈镇恭  机关党委书记兼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校长办公室副主任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带领我们更加真切地体会到马克思主义作为伟大真理所闪耀的熠熠光芒。机关党委广大党员干部作为学校改革发展事业的一支重要力量,一定要按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带着问题、联系实际,深入持久刻苦地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一定要发挥我们理想信念坚定的优势,把牢政治方向,为机关党员干部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工作提供不竭动力;一定要坚持密切联系师生员工的工作法宝,严防脱离群众、脱离实际,时刻以师生公仆的角色开展工作;一定要守纪律讲规矩做表率,保证机关上下协调一致、运转高效,不断提高行政效能;一定要持续构建发挥党员干部品质优秀、本领过硬的优势,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学校强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提供有力保证!

黄理裕  佛山三水校区教务办科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穿越时空200年,今天,我们纪念马克思,就是为了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学习马克思,就是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思想,就是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坚守人民立场的思想。马克思一生致力于人的解放、自由和全面发展,他 “为人类福利而劳动”,中国共产党人正是以马克思为精神坐标,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纪念马克思,就要不忘这一份初心和使命,不忘我们为什么而出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今后要更多回归经典、研读经典,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曾光初  会计学院政治辅导员

马克思曾说“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而工作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因为这是为大家作出的牺牲;那时我们所享受的就不是可怜的、有限的、自私的乐趣,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我们的事业将悄无声息地存在下去,但是它会永远发挥作用,而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作为一名一线政治辅导员,我们要勇于承担重担。首先,我们自身要具备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成为职业化、专家化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其次,在日常工作中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熟悉了解党的理论和历史,将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贯穿到学生二三课堂中去。再次,我们的工作要立足于学生的成长成才,切实帮助每一位学生解决生活学习中的困难,以每一个青年“个人梦”的实现来推动“中国梦”的实现。

徐海娇  青马学员、人文与传播学院2015级编导专业学生

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缔造者和国际共产主义的开创者,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20世纪初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为我们整个中华民族带来了希望的曙光,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具体实际相结合,带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我们广大青年既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我们不单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知识,还要将理论联系实际,运用到实践中,在青春中奋斗,追求理想,绽放光彩,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余政洋  青马学员、艺术学院2015级动画班学生

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断奋斗的一生,是不为艰难险阻,而追求真理、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惜战斗的一生。高举着马克思主义的伟大旗帜,我们的先辈用热血和汗水走出一条条属于我们中国、属于我们无产阶级的康庄大道。我们一出生,摆在面前的道路就已经四通八达了。我们的青春是美好的,也是转瞬即逝的,青年大学生肩负着现代化社会主义建设的重任,是马克思主义的传承者,我们更应该明白光阴的可贵,不畏困难,不畏艰难,一腔热忱,为祖国、为人民、为无产阶级伟大事业奋斗。

吴嘉慧  求是学社成员、继续教育学院商务英语2班学生

思想巨人,伟大旗帜。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堪称人类思想史上一次伟大的变革,犹如一夕初生的晨曦,饱满并具有生命力。就科学性,真理性,影响力,传播面而言,没有一种学说能像马克思主义那样对世界产生如此巨大的影响。在学习马克思主义的路上,我明白了中国用几十年的时间走过了资本主义几百年走过的历程,蹄疾而步稳地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在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也指明我们如何去学习马克思主义,青年学生应主动、自觉地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增强运用马克思主义解决当代中国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怀着感恩的心奋力前行。

摄影:邓伟欢 田翠柳
作者/通讯员:罗玉燕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编辑:罗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