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三水区首届大学生演讲比赛中包揽前三名

2018-05-07 11:48:05
表彰奖励

5月5日下午,由三水团区委、我校佛山三水校区(以下简称“校区”)团工委、佛山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广州工商学院三水校区团委联合主办的“我以青春绘三水·不忘初心跟党走”首届三水区大学生(团员青年)演讲比赛在三水万达广场中庭举办。三水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专职副主席何晓燕、广东省朗诵协会会员许燕红和三水区语言艺术协会理事蒋文锐等5名专家担任现场评委。团区委书记徐仲辉和佛山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工商学院及我校带队老师出席了活动。

本次决赛前,校区团工委在校内组织进行了内部选拔和培训,最终孙方圆等3名同学脱颖而出代表学校与来自佛山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工商学院、广东工业大学的共计11名大学生进入总决赛的最后比拼。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子孙方圆获得一等奖,王晨、黄潇并列获得二等奖,我校刘鸿燕老师获得指导老师一等奖。

孙方圆演讲主题是《把握当下,不负青春》。她分享了自己在广财的学习成长经历和自己心路变化历程,告诉年轻学子不能在安逸中沉沦,要自觉肩负起时代的责任,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王晨以《铭史,笃行》为题,向大家讲述十九大的精神如何在三水的热土上遍地开花,并向广大青年发出“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的号召。黄潇在《不忘初心,青春向党》中阐释了五四精神的精髓,点明了青年学子要“不忘初心跟党走,不负青春向党深”的主题。

赛后,何晓燕度评价了我校学子的表现,“综合素质过硬,大有可为”。她还表示日后应加强区内高校间的联动,积极搭建平台,为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奠基铺路。

摄影:田智博
作者/通讯员:田智博 | 来源:佛山三水校区党政办 | 编辑:罗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