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数学院到广东产权交易集团调研

2018-05-10 16:16:35
合作交流

5月4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王伟一行前往广东省产权交易集团进行调研交流。广东产权交易集团首席信息官、广东省大数据交易中心负责人谢江涛,广东产权交易集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谢宜红、粤数大数据产品研发部经理谢虹玲、卢烨,统计与数学学院副院长陈蔼祥、副书记李恩华、辅导员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谢江涛从行业的角度介绍了大数据交易的流程、现状等。他对加强校企合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集团派员工到学院加强理论学习,学院派老师、学生到大数据交易中心调研、实习;二是共建实验室,共同申报项目,发挥互补优势,形成互相支撑;三共建一个实验平台,成立模拟大数据交易所,作为广东省大数据交易中心的测试平台。

王伟介绍了学院的专业发展、教学科研和主要特色等情况,同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在探索校企以“党建共建带动人才培养”的基层上,共同在大数据这个领域里深耕细作,携手做出更大的成果。

此次调研交流活动,加强了学院与企业的联系,为学院进一步打造特色品牌活动提供了更多的社会资源,为学生培育专业素养,提高综合能力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实践平台。

作者/通讯员:王宗赫 |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 编辑:黄芊